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学校师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9-11-18 来源:研究生处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11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部(处)、科技处、学生工作部(处)分别组织2019级全体研究生、青年教师和导师、本科生代表共900余人在学术会馆一、二、三报告厅集中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现场直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牟少岩参加现场直播集中观看。同时,各学院设立分会场组织高年级研究生通过网络视频同步收看报告会。研究生部(处)、科技处有关人员参加了集中观看报告会直播。

本次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主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著名火炸药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以《牢记使命,忠诚奉献》,中央军委科技委顾问、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防护工程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以《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南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以《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为题先后作宣讲报告。会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等,为广大研究生和青年学者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示范课。报告会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

 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宣讲,是一次以科学精神、科学道德、学风建设为内容的宣讲教育活动。学校通过组织观看报告会,更好地教育引导我校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等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勇攀科技高峰,培养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活动,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自我价值。

 

作者:黄有松 孙红严 编辑:曲天泽 许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