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校友风采

校友刘建波荣获“全国轻工业行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时间:2018-04-08 来源:党政办公室

3月20日,全国轻工行业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山西太原隆重举行。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麸曲车间主任、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996级校友刘建波荣获“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该奖项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联合评选,五年一评,是为了表彰那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为推动我国轻工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典型。本次大会共表彰120个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135名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12名全国轻工行业先进工作者。

人物简介:

刘建波,2000年毕业于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山东省省级白酒评酒委员、高级工程师、高级品酒师、网络工程师,现任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麸曲车间主任。2009年被评为潍坊市科技标兵,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轻工系统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2年被选为山东省第七届白酒评酒委员,2013年被评为潍坊市首席技师,2015年被评为山东省首席技师。

作为公司的酿酒微生物技术带头人,刘建波十几年来潜心钻研酿酒微生物技术,引领公司生物技术、酿酒技术的创新,在公司的重大技术发明和革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大推动了现代生物技术改造传统酿酒行业的步伐。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潍坊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山东省轻工业科技进步奖4项;获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作者:于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