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同志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17-06-20 来源:宣传部

6月19日下午,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同志一行7人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对学校科技工作进行调研。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王庆军、原永兵、杨同毅、朱连勤、顾卫东、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参加座谈。

刘为民一行在李宝笃、宋希云、杨同毅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动漫与传媒学院作品展示厅、设备陈列室、虚拟现实研究中心,在演播大厅观看了学校获奖动画片集锦;实地考察了机电工程学院现代农机装备展厅,详细了解了学校部分农业机械的研发、投产情况;走访了中心实验室,向工作人员了解了实验室设备运行情况、相关实验项目效果及存在困难;参观了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听取公司关于食品、农药兽药、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安全分析和功能评价方面的介绍。刘为民边走边看,不时与师生交流。

参观结束后,调研座谈会在学术会馆举行。校长宋希云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就学校科学技术研发、产学研一体化及未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说明。来自动物科技学院、农学院、化药学院的专家教授汇报了各自在科研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

刘为民肯定了学校在农业机械装备、生物制药、农作物和果树育种、植物保护、动漫创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专家教授在推动科技创新的同时,要更注重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成效,积极探索与龙头企业的创新性合作机制,更好地将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刘为民指出,山东是农业大省,也是制造业大省,学校在发挥传统农科优势、推动农业机械智能化、实现科技与文化的融合等方面大有可为。希望学校贯彻落实好省委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的相关政策,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探索新模式,创新性地抓好人才服务工作、发挥人才支撑作用,积极发挥好政策的引领作用。为推动实现由“山东制造”向“山东智造”转变、增强区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座谈最后,李宝笃表示,刘为民厅长提出的意见为学校今后更好地开展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尽全力做好团队建设、立项管理、政策措施等涉及科学研究的全方位工作,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政办、科技处、研究生处,海洋学院、农学院、动科学院、园艺学院、植物医学学院、食品学院、化药学院、机电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教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