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喜迎党代会】食品学院:抓党建谋发展 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7-12-21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记者团

五年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凝心聚力谋发展为根本任务,按照“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政绩”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扎实履行了学院党委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

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得到有效加强。五年来,学院党委牢牢抓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学校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督查等重大党建工作,组织师生党员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了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念建党96周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重要精神的学习研讨,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人才培养取得新突破。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专业、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获批山东省特色专业。2012年新增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2016年,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群)立项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获得连续5年2000万资助。学院教师中有3人次被评为全国农业工程先进个人、全国畜牧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教师;5人次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教学名师、师德标兵提名奖、青年科技奖。党建带团建工作成效显著,学院连续8年荣获校共青团先进集体,连续4年荣获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在挑战杯、创青春、萌番姬等系列大赛中,学院学生共获省级以上奖项26项,其中国家级奖励7项,省级奖励19项,获奖层次和数量位居全校前列。

科技创新开创新局面。五年来,学院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61项,总经费达2250万元,年度科研经费位居全校第7位;获各类奖励19项,其中省部级科研奖励6项;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等56项,居全校第1位;教师发表论文543篇,其中被SCI、EI和CPCI-S收录167篇,居全校第3位。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学院拥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1个、省级平台4个、市级平台2个、校级平台2个、校企合作共建平台7个,食品工程训练中心已投入使用。

社会服务做出新贡献。学院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利用校企合作等方式实现科研成果转化率达31%,较好的服务了地方经济建设。与28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建立专家工作站7个。主持和参与制定了《鹅肥肝生产技术规范》、《肉鸡福利屠宰技术规范》等2个国家和山东省地方行业标准,为保证食品质量与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多名老师多次做客省市各类媒体、受聘省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等机构专家,多渠道、多形式为社会食品安全热点问题进行技术指导和现场咨询,为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增强民众食品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学院以浓厚学术文化、优化院风学风、宣传食品安全为重点不断加大文化创建力度,着力打造了食品科技文化节、创新创业商务培训、微笑在行动、星级宿舍评选等富有食品特色的多个品牌文化活动,以“安全、健康、发展”为主要内容的“食”文化在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学院党委换届党员大会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师德建设大讨论交流会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科技服务革命老区发展”校企合作对接洽谈会

 

2017泰山科技论坛暨省食品学会第五届年会

 

2017年食品科技文化节开幕式

 

为发展中国家培训农产品加工技术人员

作者:赵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