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2018省高校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青岛农大分论坛举行

时间:2018-10-15 来源:宣传部

10月13日上午,2018山东省高校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青岛农业大学分论坛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18名青年学者(博士)相聚我校参加本次论坛活动,感受学校文化、促进学术交流、碰撞智慧火花、畅谈理想未来。校长宋希云出席会议,副校长刘春霞主持会议。

宋希云从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宋希云指出,一个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大力引进,近年来我校在积极推进内涵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实施人才兴校战略,紧紧围绕“功以才成,业以才广”的人才思想,系统推进人才工作,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人才分类发展、人才评价考核、人才服务、人才重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极大地鼓舞了人才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成效明显。

宋希云表示,青岛农大拥有良好的科研资源和生态,更有着爱才、惜才、重才的优良传统。本次论坛汇集了各学科众多优秀的科研人才,希望大家在近距离与青岛农大的对接中,更好地了解青岛农大的科技优势、学术资源和相关的人才政策,更希望青年学者们通过了解喜欢上青岛农大,留在青岛农大继续科研工作,助力学校发展,在乡村振兴战略大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大工程中施展才华。

刘春霞指出,学校将以更加真诚、更加包容、更加开放的心态广纳海内外英才,不遗余力地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使学校成为各类人才的向往集聚之地、建功立业之地。同时,希望各位青年专家对学校的人才工作政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也真诚期盼各位青年才俊能够选择青岛农大、加盟青岛农大、扎根青岛农大,开启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人事处处长周顺对学校的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

植物医学学院梁文星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青年学者玄翠娟博士分享了他们的收获和体会。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虹韵》。会后,青年学者们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中心实验室和部分重点学科实验室,切实感受和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实地考察学校学科发展平台及条件。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