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省政协农业界别组委员到青岛农大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时间:2018-10-12 来源:宣传部

10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农业界别组部分委员在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刘建良带领下,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围绕中央、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部署,就我校在农业科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推动农业进步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展开调研。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王庆军、牟少岩陪同调研并与考察组座谈交流。

10日上午,考察组先后走访调研了我校与城阳区共同建设的青岛国际农业生命智慧谷,学校动漫与传媒学院、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草地农牧业研究中心、植物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茶学学科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实验室、果树遗传改良与育种实验室等地。考察组与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了解各科研平台的研究计划、研究成果和重点攻关项目等情况。

当天上午,刘建良主持了学校与考察组的座谈交流会。会上,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孙广生致辞,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驱动最为关键,这其中高素质农业科技人才和先进实用科研成果起到强大的保障和支撑作用。作为培养这方面人才的摇篮和重要科技创新平台、研发和培训基地,他希望青岛农大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沿着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好,行稳致远。

李宝笃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三步走”战略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兆华教授介绍了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以来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举措、对我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与会专家肯定。

10日下午,考察组在李宝笃、王庆军的陪同下,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实地参观了规划展览馆,调研了海绵城市建设示范、被动房建筑、华大基因北方中心等项目;随后又前往西海岸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察了绿色硅谷科技园内的智能蔬菜种植“工厂”、蓝莓深加工基地等地。

11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青岛畜牧科技示范园和昌盛日电光伏农业园调研,听取畜牧科技示范园内马术俱乐部、综合试验与示范中心、奶牛场和奶山羊保种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介绍及相关运营情况汇报;实地考察昌盛日电创客中心,了解光伏农业最新研发和利用情况。大家边走边看,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农业新科技的实施展开交流。

在此次考察的总结交流会上,刘建良作总结讲话。刘建良指出,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是每一位农业界别组委员的分内之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多担当、多作为、多贡献;要沉下身子多学习、多调研、多发声。刘建良对青岛农业大学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能与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联合,撰写高质量提案和建议,积极推动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

刘建良表示,将积极推动把此次调研到的先进农业科技尽快转化为乡村振兴支撑力量,进一步做好先进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工作,助力我省走出一条乡村振兴与农业科技相结合的路子。并表示,今后将多组织开展类似调研活动,不断提高委员参政议政水平,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

青岛农大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科技处、乡村振兴研究院、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交流。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