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首届国际新六产高峰论坛在青岛农大举办

时间:2017-11-08 来源:宣传部

首届国际新六产高峰论坛在青岛农大举办

国际农业新六产联盟、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新六产研究院同时揭牌

11月8日,首届国际新六产高峰论坛暨全国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三产融合发展高级研修班在青岛农业大学开幕。论坛邀请了来自日本、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的著名学者、知名企业界代表,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作精彩专题报告、经验交流与案例分享。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社、供销社代表100余人参会。国家农业部总农艺师、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国际农业六次产业化联盟主席、日本农业市场学会原会长神田健策为“国际农业新六产联盟”揭牌,山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于永德、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为“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新六产研究院”揭牌。

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致欢迎辞。宋希云指出,本次论坛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践行中央关于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精神而举办的。农业六次产业化是有效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和农村的可持续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型农业现代化发展业态。青岛农业大学在2015年携手国内外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合作社组织共同发起设立了国际农业六次产业化联盟,为产业发展构筑了一个政产学研推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广泛宣传、深入探讨各国、各地区的新动能、新模式、新业态和新创造,有力推进了新六产理论和实际问题研究,对于促进我国和世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宋希云指出,本次论坛汇聚了推动产业发展的高层领导、知名专家、优秀农业企业家和合作社人,大家相聚青岛农大交流宣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经验、新探索,共同见证国际农业新六产联盟和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新六产研究院揭牌,充分体现了各位领导、专家和各界朋友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学校将珍惜机会,积极寻求学术交流与合作,努力促进相关领域研究迈上新的台阶,为促进农业六次产业化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农业六次产业化联盟主席、日本农业市场学会原会长神田健策,山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于永德也分别致辞,希望以本次论坛为纽带和平台,共同推动农业新六产的发展与实践。

论坛期间,国家农业部总农艺师、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旨演讲,国际农业六次产业化联盟主席、日本农业市场学会原会长神田健策作了《农业六次产业的现状与课题》的主旨演讲。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黄道新、日本十和田奥入濑农业合作社代表理事兼专务理事小林光浩、台湾中兴大学教授李皇照、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农村政策研究本部研究员金容烈、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周应恒教授、日本慈惠医科大学研究员温中申、韩国农协银行北京办事处代表吴政润、逢甲大学创业创新中心主任兼国际农业农村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杨坤锋、青岛供销电商公司总裁杨贻荣、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院长李中华等领导专家在论坛上作大会专题报告。

论坛主要内容有农业新六产理论与实践及新时期发展的经验与特色;日本农业六次产业化的实践思路与田园综合体建设;日本农协综合改革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韩国农协综合改革与“三位一体”战略格局及其实践;韩国农业六次产业化战略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践;我国台湾地区农业合作社联合社的顶层设计与实践经验;我国台湾地区休闲观光农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及其发展思路;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的思考及展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基本思路及其实践安排; “三位一体”与中国特色合作经济体系的构建。

论坛由国际农业六次产业化联盟、全国现代供销合作联盟、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山东省农业厅产业化办公室和青岛农业大学联合举办,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山东省合作经济研究会、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产销合作专业委员会、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合作经济研究中心承办,潍坊市德诚饲料有限公司、山东六乃香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田瑞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本次论坛会期三天,包括论坛、研修及现场调研,将持续到10日下午结束。现场调研主要考察青岛田瑞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蓼兰)种业科技博物馆、青岛乐义基地、青岛大泽山葡萄产业基地、产业庄园等。
 

论坛开幕式现场

宋希云与于永德共同为“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新六产研究院”揭牌

孙中华与神田健策共同为“国际农业新六产联盟”揭牌

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致辞

国际农业六次产业化联盟主席、日本农业市场学会原会长神田健策致辞

 

山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于永德致辞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合影

作者:文/徐统仁 薛春燕 图/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