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农大举办艺术学院建院五周年师生作品展

时间:2017-06-20 来源:艺术学院

6月1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建院五周年师生作品展在文经楼大厅隆重开幕。青岛市文联副主席徐强同志,我校副校长刘军国、杨同毅、刘春霞,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青岛科技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林建业、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玲、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杨梅、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剑等高校代表、部分企业代表及我院领导班子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磊主持。

本次展出的两百余幅作品由我校艺术学院师生创作,主要包括美术类和设计类。院长宋磊、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青岛市文联副主席徐强、副校长刘春霞先后为本次活动致辞。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画展并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探讨。

自2012年成立以来,艺术学院围绕培养艺术思维与创作能力兼具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目标,拓展出“视觉传达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插图”、“中国画与鉴赏”、“首饰与珠宝设计”六个专业方向;申报设置了城市景观艺术设计硕士点,形成了本科与研究生教育并举、专业相互支撑的办学格局。目前,学院有专任教师35人,教师中国家级学术委员、国家级协会会员6人,省级、青岛市级人才2人。

院长宋磊说:“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在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通过建立教学科研团队,进行精品课程建设、设计类专业基础教学改革,尤其是“立体化教学”模式的尝试,通过组织举办百余次国内外艺术家、民间艺人展览、学术讲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大学生暑假寒假艺术采访生活体验等,将课堂、实践、环境教学三位一体,构建起立体化的艺术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投入经费400万,在原来仅有2个实验室的基础上新增了5个实验室,目前已有材料与制作、陶艺、“中国书画高仿临摹”、“版画与印刷”、“高端计算机设计”、“首饰与珠宝设计”、美术馆等7个实验室,在北京、安徽、上海等地新增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基地9处,构建起与课堂理论教学相匹配的完整的实践实验教学体系,为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近几年来,大学生126件作品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等国家级专业展览和赛事,数十件作品获奖,获奖总数多次名列全国高校前茅。

学院坚持创作与学术研究并举,积极参加国家省市艺术创作活动,共获得国家奖一等奖3项,优秀奖2项,国家级协会最高奖2项,省部级二、三等奖2项,厅级一、二等奖多项,出版著作教材15部,在CSSCI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等百余篇。

作者:艺术学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