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讨论会

时间:2019-11-15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11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楼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讨论会。学院党委书记孙世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初文杰,副院长郭立忠、杨松出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初文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初文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讨论学习了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明确了教师应履行的法律责任和义务。随后,他提出高校师德建设工作原则和要求,并具体指出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主要举措。最后,他带领教师学习了具有警示意义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

杨国锋就师德规范具体内容、教育理念、师生关系等方面内容发表意见。在谈到怎样做到塑师德与强师能有机结合上,他指出师魂应是居敬持志,谨记责任。会议中,杨国锋与在座教师讨论了怎样做到教书与育人的有机统一、怎样建立新型的教师关系、怎样解决师德师风建设中的问题。随后,卢伟东围绕师德发言,他提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育人,在育人的过程中,教师的表率作用非常重要。他提出应做一个忠于人民、热爱学生、为人师表、勇于进取、精于业务的教师,应将“学生为本”作为教学理念,真正做到立师德,正师风。

会议中,张勇发表意见,他提出:要做“四有”老师,练出“五术”真经,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接下来叶青从青年教师的角度与在座教师讨论了师德师风建设。他提出,师德从青年教师的角度应体现在专业化的背景和主体性的特征两个方面。并分别从两方面具体讨论了师德的建设。会议最后,葛照嘉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角度展开讨论了师德师风建设。他提出,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文/王春晓 图/石林 编辑:薛春燕 宋斐斐 郭露月 崔冰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