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蓝谷校区举行模拟火场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9-09-11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了增强新生的消防意识,提高消防基本技能,9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蓝谷校区举行模拟火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工部副部长孙景福,保卫处副处长孙绍峰,蓝谷管委会主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丙高,蓝谷管委会副主任于远堂,即墨消防大队王栋、部队首长王超等到演练现场指导工作,2019级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

在消防疏散演练理论培训中,消防大队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民应履行的消防义务、学校易发生火灾地点以及发生火灾应如何报警等相关消防知识,并结合实际案发事例讲解了火灾逃生策略,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解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安全、提高防火意识和技能的必要性。

火警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并发布点火口令后,楼道内瞬间烟雾燎烧,消防警报器响起。随后,同学们按照指定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军训教官和宿舍安全负责人的指挥下,弯腰安全有序撤离到室外空旷场地。消防大队按照预定方案,向同学们展示如何扑灭火种,以及如何高空救援。演练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参观消防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消防车每个部分的功能与作用。

孙丙高对消防安全演练做出总结,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消防教育必须严抓不懈。孙丙高对后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蓝谷校区学生公寓人员高度密集,消防安全隐患多,防范火灾压力大,必须紧抓消防教育,让每位新生都接受应急演练的培训;二是消防安全事关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应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三是要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李蓉 吕小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