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校友风采

李伦:秉承匠人心态,将食品做到极致

时间:2022-08-01 来源:校友办


李伦,中共党员,山东淄博人,2003年考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07年大学毕业后赴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专业方向粮食油脂与植物蛋白工程。毕业后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布勒中国”担任技术应用及食品安全项目亚太地区负责人。2016年创办无锡赞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

随着经济的增长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餐饮业市场在餐饮需求方面开始呈现“不仅仅满足于餐饮产品的质量、功能,而更多关注餐饮产品中所蕴含的“文化品味、审美情趣”的消费新趋势。“食品+美学”是李伦创办的“赞匠生物”一直以来遵循的发展理念。公司创办以来,将传统的伴手礼打造为旗舰产品,看准轻奢市场, 做出了美味与美感兼具的食品私人订制伴手礼。

“落山前”是公司的第一个C端产品,为了保证品质,该产品的所有原料均采用当季最新鲜的食材,在制作过程中不添加任何添加剂,通过健康食材和独特创新的工艺来开发食品,做高端的美食。

疫情大背景下,市场对“非动物源”、“高免疫特性”的植物基产品需求激增,作为全球植物基产业的核心原料供应商,“Plant Plus”是“赞匠生物”的主打业务,也是国内首个B端植物基品牌。该品牌以生物酶解技术为核心,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以国内外最前沿的食品发展动向为出发点, 做好B端客户的工业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希望我们的产品持续创新,不断延伸,帮助实现农业生物现代化关于品牌的前景。”李伦说。

谈到创业过程,李伦感叹,虽然没有预想中那么顺利,但这个过程中她是享受的。李伦认为,在创业中最重要的是开始和坚持。创业路上免不了挫折和困难,但无论遇到什么,都要坚持下去。本着对食品的热爱,对专业的热爱, 李伦的团队经过苦心孤诣的研发,创建了“赞匠生物”食品开发平台,为国内的食品企业提供整套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理念的创意。

“学习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李伦如是说。一路走来,从学生时代到职场生涯,这都是她一直坚持的理念,正是这种不断进取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让她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保持不断前行的动力,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学习能力的培养,一直贯穿到我的研究生生涯”,谈到大学时期的学习生活,李伦回忆说,“说句不自谦的话,那时的我很努力,很用功”。确实, 她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美女学霸。在她的大学成绩单上,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表现:

大一,学习成绩排名班级第一,专业第二,一等奖学金;大二,学习成绩班级排名第一,专业第四,一等奖学金;大三、大四,学习成绩班级前三名, 均为二等奖学金;四级考试,全学院最高分;六级考试,全专业最高分。

除了学习成绩优异,李伦的学生干部经验也十分丰富。李伦入学后便加入学生会,在学生工作中锻炼成长,先后担任了学生会副主席、宣传部部长、社团副主席、团支书等学生干部职务。“这些经历使我更快的成长,让我对社会有了初步的认知。”在这一过程中,她学会了换位思考,懂得了理解、包容的力量,明白了何为责任感,更锻炼了处事能力。学生干部工作时期是李伦行事风格的形成阶段,这一时期为李伦后期的团队协作和职业生涯奠定了良好基础。“良好的学习成绩是树立工作威信的基石。”这是李伦的经验之谈,同时也是她对在校担任学生干部的学弟学妹们建议。“认真对待每一次活动,你会发现你能做的远远超乎你的想象。”李伦提到,她曾在参加大学英文演讲比赛期间,发现自己在英语学习方面的特长,之后她便注重英语的练习,而这,也为她在就职外资企业“布勒中国”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李伦认为,读书,是我们一生的必修课。所谓读书,不仅仅是只读专业书籍,而是全方位涉猎。阅读是可以延展我们的生命,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你需要不断奔跑,才能与别人拉开距离,走向成功。而如何学会学习、学会说话、学会思考、学会处事,都需要在阅读中找寻答案。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李伦正是秉承了这种坚持不怕吃苦、不断学习的匠人态度,通过大学、职场的锻炼,不断打磨、提升自身的能力,才成就了今日不断践行行业工匠精神,为食品人梦想而奋斗的她。

作者:江巧宁 徐扬 编辑: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