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副校长朱连勤为合作社学院党员上党课

时间:2016-07-01 来源:合作社学院

6月3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连勤在合作社学院仙舟会堂为全院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王效仿主持党课。 

朱连勤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从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的重要意义;学习党章党规,明标准、守规矩;学系列讲话,强理论、重践行;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分类施教、分类施学,做到立学立做立改五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和国内外形势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朱连勤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锻炼党员党性的迫切需要,其目的就是唤醒党员的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党规意识,使每个党员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强调学习贯彻党章是每个共产党员的最基本义务,通过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以知促行,作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朱连勤特别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以上率下;作为党员教师,要充分认识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在高校育人主阵地作用,把育人放在第一位,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讲好育人故事;作为学生党员,要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成为班级学习的排头兵、班级团结向上的促进剂、班级创新创业实践的领头雁。朱连勤要求,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从严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党员队伍,为建设多科性高水平青岛农业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王效仿总结时说,这次党课是为了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同时也是为了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党课视野广阔、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要求明确、结合实际,对推动学院创新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

 

 

 

 

作者:徐统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