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学习强国:每日校训 | 青岛农业大学:厚德 博学 笃行 致远

时间:2020-08-09 来源:学习强国

【校训】

厚德 博学 笃行 致远

【校训解读】

厚德:语出《周易》“君子以厚德载物”,意为道德高尚者会受到人们的拥戴,能承担重大使命。意在倡导师生员工崇尚道德、知荣明耻、存荣弃辱、共创和谐。

博学:语出《论语》“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意为广泛地学习,专心致志地探求真理,联系实际进行思考。意在倡导师生员工创新学习、追求真理、博采众长、丰富自我。

笃行:语出《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笃行”意为既然学有所得,就要努力践履所学,使所学最终有所落实。意在倡导师生员工知行统一、注重实践、身体力行、学以致用。

致远:语出《诫子书》“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致远”意为要有远大的理想、事业上的抱负、奋斗的目标。意在倡导师生员工信念坚定、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开创未来。

青岛农业大学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被评为“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首批立项重点建设大学,被列为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单位。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价值追求高尚、专业精神执着、作风严谨扎实、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强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形成了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协调发展的多层次办学格局。学校拥有农、工、理、经、管、文、艺、法等8个学科门类,设有25个教学院部,78个本科专业,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类别,全日制在校生3万余人。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009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833人,获得博士学位1139人。学校拥有双聘两院院士7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11人。

学校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化学学科位居ESI全球排名前1%。水产学科、植物学与动物学(含草学)为山东省一流学科。学校建有山东省重点学科8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研发与培训基地)9个,省部级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工程实验室等)27个,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3个。

学校坚持“学术性、高端化、国际化”办学之路。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签署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与美国、韩国、日本、泰国、新西兰等国家的20多所合作院校开展本升硕项目,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签署本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协议;建立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中外合作办学和联合培养的完整体系。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青岛农业大学坚持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和深化改革,提高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朝着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迈进!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283554975140274548&item_id=14283554975140274548&reedit_timestamp=1596868428000&to_audit_timestamp=2020-08-08%2014%3A33%3A4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596870500508&showmenu=fals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from=timeline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