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副校长赵金山参加亚太国际教育协会(APAIE)2024年会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24-03-15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3月4日至8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赵金山应邀出席在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珀斯市举办的亚太国际教育协会(APAIE)2024年会,并参加校长圆桌论坛。

在校长圆桌论坛上,赵金山同与会校长共同就“全球化世界中的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大学合作、研究和网络在零碳未来中的贡献”话题进行探讨,提出高校应该肩负起未来零碳建设的重要责任,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化课程架构,培养学生低碳零碳意识;聚焦农业碳中和研究,加强联合科研和人才交流,积极开展零碳、负碳关键技术攻坚;密切高校间交流合作,打造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参会期间,赵金山出席了年会开幕式并听取大会主旨报告,参加亚太国际教育协会2024年会会展,与莫道克大学分管科研及创新副校长皮特·伊斯特伍德教授举行会谈,就两校间进一步推进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教师访学交流项目、共建盐碱地治理及水资源利用中心等进行交流。此外,赵金山实地参观了西澳大学和埃迪斯科文大学,与两校校长就师生互访、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亚太国际教育协会(Asia-Pacific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简称APAIE,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组织之一,2006年3月由中国人民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韩国高丽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13所亚太地区知名大学发起创立,旨在推动亚太地区高等教育国际化。此次出访进一步开拓了学校与亚太地区相关高校的交流合作,提升了学校国际影响力,为学校与亚太合作伙伴开展交流合作工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刘文 编辑:薛寿鹏 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