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工作动态

动物医学院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27 来源:动物医学院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全面细化措施,按照“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合力应对、公开透明、依靠科学、有效防控”原则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全力保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同心战“疫”,动物医学院制订了《动物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应急预案》,科学谋划、合理安排,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准确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学院采取分工协作的工作政策并成立动物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分别针对本科生、研究生和教职工制定开学前及开学后的防疫应对政策,专人专项,根据日常工作分工,责任到人,主动开展疫情防控。

学院根据疫情防控安排对全体在职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进行全面摸排。学院全面统计师生信息,第一时间了解湖北籍学生,有武汉进出经历或师生中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例人员的情况,对有疫区接触经历或特殊情况的教职工每天及时进行统计更新,导师和班主任要掌握学生的身体健康信息,特殊情况随时上报。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专门建立了“研究生疫情防控联络群”、“本科生疫情防控联络群”、“ 寒假实践同学联络群”,通过联络群及时发布学校及上级相关通知要求,向学生持续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学生做好安全防护。学院实行学生情况日汇报制度,并着力保证日报信息真实,信息畅通,精准实施动态监测,精确掌握学生的安全信息。

学院联络员及时传达学校《青岛农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信息,并及时下发通知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并根据学校的工作预案进行随时调整,与学校工作保持高度一致,上情下达,在全院上下构建疫情防控合力战“疫”网,确保通知到位、传达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

为使全体同学充分认识并积极响应学院防疫应对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学院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目前已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指南》、《面对疫情,人人有责——致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全体同学倡议书》、《武汉,加油》、《疫情期间,请做到“宅”而不“慌”》四篇推文,宣传系列防控疫情知识及疫情期间合理利用、分配时间等倡议,加强引导、科学防控,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争取做到信息全覆盖、全知晓。

疫情当前,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疫情防控战,坚决将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继续扎实开展防控各项工作,听从统一指挥、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