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第五届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启动

时间:2017-03-28

3月25日, 青岛农业大学第五届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启动仪式暨用友新道公司授牌仪式在文经楼举行。用友新道学院北京中心运营总监张建蕊女士、ERP沙盘协会指导老师李婧出席活动。青岛农业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席王浩、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付浩然、经济与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王程程、ERP沙盘协会会长姜玉珍以及副会长王宗豪也到场参加。

沙盘模拟,后起之秀

青岛农大ERP沙盘协会成立于2013年,如今会员已达400余人。协会通过举办、参加各种省赛、国赛等活动来招募选拔人才,每年参赛者达1000余人。从荣获省赛一等奖、二等奖到国赛三等奖,ERP沙盘协会在不断壮大和进步。

谈到沙盘游戏,李婧提到,往年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部分,今年为增强学生们对沙盘游戏规则的认识,特设笔试环节。另外,赛后也将设个人全能选拔赛,给学生提供更多锻炼机会。

授牌仪式,荣耀瞬间

ERP沙盘协会指导老师李婧和协会会长姜玉珍上台与用友公司运营总监张建蕊友好握手,张建蕊将刻有"优秀人才教学培养实践基地"和"赛教训一体化优秀实践社团"的荣誉奖牌交到李婧和姜会珍手中。台下掌声不断,沉甸甸的奖牌背后凝聚了无数人的努力。

前ERP沙盘协会会长李耀星曾带领队友从省赛闯到国赛,现在,他留在用友新道公司工作,并成为了公司的优秀核心员工。此外,协会也培养了程颜、姜玉珍等优秀人才。如今沙盘模拟作为一种新兴力量,也正在历史舞台上绽放光彩。

师从用友,信息沙盘

张建蕊借助“沙盘模拟实施顾问”这一概念提出沙盘模拟具有让企业数据更准确、业务流程更清晰、行为规范更明确、工作效率更高等积极因素。同时,她希望大家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基础技术、网络项目管理等专业知识和组织、沟通、协调、抗压等综合素质。

对于沙盘模拟在当今市场上的前景,张建蕊说:"目前企业普遍处于信息化云时代,而支撑数据共享的便是沙盘软件产品,当今更是沙盘产品成长发展的契机"。她鼓励大家参加到沙盘模拟比赛中,适应信息化时代,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作者:文/韩亮辉 图/李同萍 审/李尚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