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化学与药学院举行新版教学大纲撰写专题培训

时间:2021-04-03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4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在会议室开展新版培养方案配套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专题培训,院长龚良玉主持会议,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王辉主讲,学院党政领导和专业教师参加。

龚良玉强调教学大纲是教学活动的行动指南,更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落实落细的关键环节,每位教师都要高度重视新版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工作,认真研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明确所开设课程在课程体系中的地位,梳理课程目标与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的关系,科学合理设计教学内容,明确考核方式及教学效果评价等内容。她强调,各位老师务必按照学校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按时完成本轮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工作。

会上,王辉从认证理念入手,系统阐述了专业建设的必要性,从工程认证的三大理念成果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入手,详细讲解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的逻辑关系,反向设计、正向实施,为全体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针对新版教学大纲的修订,王辉给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根据毕业要求设置课程目标,二者要相吻合;二是要根据课程目标组合课程内容;三是平时成绩构成要清晰,工作要留痕;四是要根据课程目标组卷考试,并进行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最后,王辉以制药工程专业课程的教学大纲为例,针对不同版块的内容如何分析填写,逐一进行了详细解读。参会教师围绕新版教学大纲编写开展深入探讨,为高质量完成教学大纲的修订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辛鑫 单位审核人:王进国 编辑:曲天泽 刘华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