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食品学院举办“关于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5-07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课程思政的重要指示精神,构建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切实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4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学楼智慧教室举办“关于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肖军霞主持,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肖军霞强调,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领》,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立德树人政治工作。课堂教学是育人窗口,在食品专业课程教学当中,更要注重挖掘思政元素。会上,李文香、耿欣、李静、王莹、刘亮5位教师分别依托自己任教的课程,围绕“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进行了经验交流汇报。李文香教授分享了依托“中央一号文件”开展课程思政的经验,她认为老师应树立好“言传身教”的标杆和实施恰当的“导学导行”;耿欣副教授重点介绍了教学大纲中融入思政元素,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扩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李静副教授侧重探讨如何构建新型大学课堂,提高课堂两性一度以及学生参与度,达到“亲师信道,水到渠成,润物无声”的思政效果;王莹副教授认为提升自身正能量,更利于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刘亮副教授从自身与学生相处的点滴出发,表达了课堂思政教育的重要性。

在听取了几位教师代表的分享之后,与会教师又由点及面,围绕“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使两性一度、课程思政由“抽象”变得“具体”。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把课程思政建设落实在课堂教学中,有助于一流课程建设,有助于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身体、心理素质水平全面提高。

 

作者:文/邓玉林 唐如梦 图/孙胜凤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高薇 臧文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