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莱芜日报:有机草莓“穿新衣”

时间:2015-04-07 来源:莱芜日报

图为姜卓俊教授在讲解套袋的方法。“以前见过苹果套袋、葡萄套袋,还真没见过草莓有套袋的。”4月3日,在嬴泰有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草莓大棚内,前来采摘草莓的市民看到后啧啧称奇。

原来这是青岛农业大学有“草莓教授”之称的姜卓俊带来的新技术,据姜卓俊介绍,这种袋子的材料为环保材料无纺布,透光、透气但是不透水。套上这种袋子后,草莓果实与外界隔离,病菌、害虫不能入侵,可有效防治病虫害,保证果肉绿色安全。此外,套袋草莓的颜色非常艳丽,果皮细嫩光亮,口感很甜,糖度甚至超过了国家标准。“套袋草莓不仅绿色安全,经济价值也会提升。”草莓产业联盟理事长潘林香非常高兴,“下一步,我们将在联盟全面推广这项新技术,提高有机草莓的品质,推动我市草莓产业的发展。” (记者 邹建明 报道)

莱芜日报 2015年4月7日1版

作者:邹建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