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青岛电视台报道动科学院马科学生学习生活

时间:2018-11-06 来源:青岛电视台

 

在我的老家内蒙流传着一句谚语,有一台宝马不算富人,有一匹野马,你才是富人。您别信,我是跟您开个玩笑。为啥好好的说起来这马了呢?今天我们将带您走进一位骑手的多彩生活,而且人家还是个妹子。

What?动物科学马科学方向?这个专业还真是头一回听说!可想而知,雪芳当年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满头的雾水快要流成了河……

从小到大,连小猫小狗小刺猬都没怎么养过的雪芳,压根没想过此生还会与动物结下不解之缘。更何况,还是十八岁之前在老家莒南从未见过的“马”。

全专业统共两个班,56位同学,女生不到五分之一。通过前两年的基础知识学习,雪芳和同学们才知道,在中国,骑马早已不是草原同胞们的专利。而关于马的一切,也不仅仅是骑马那么简单。

初进马场,想要骑马,先得闯过层层关卡。清理马坊、刷马、洗马、遛马、背马……苦活累活全部干完,才有机会与马儿来上个亲密接触!

生活中人们常说“拍马屁”,在此,雪芳友情提醒大伙儿:马的屁股啊,是万万拍不得滴!

在为“宝石”刷毛的过程中,细心的雪芳发现了它身上的一处小伤口,心疼得不得了。别看马儿个个身长体壮、步伐矫健,脆弱起来也会像孩子一样无助,渴望得到主人的关怀与呵护。

顺利闯过前几关,总算可以换上帅气的骑马服,和马儿一起驰骋啦!没有摔过跤的骑手,很难与马儿建立真正的默契,雪芳也不例外。在练习骑马的过程中,她也难免受过伤。

再过一年,雪芳即将面临毕业。选择考研还是工作,一直是她反复纠结的问题。学长学姐们毕业后,有人改行,有人去了马场工作,也有人从事马匹交易的中介,像伯乐一样替人识马相马。无论最终如何选择,雪芳的心里早已有了答案:这辈子,注定与马儿分不开了。

【正文】青春少女变身千里马女伯乐考大学误打误撞研习动物马科学

【同期声】

1054它叫宝石比较漂亮是一匹8岁的木马荷兰温血马一般是用来教案或者舞步也可以用来教学)

【正文】

我的大学在养马一切充满新奇与挑战

【同期声】

1947就是想和马待在一起想通过四年或者更久的时间学习与马接触更懂马做一个懂马的女伯乐

附视频链接:http://news.aiqd.com.cn/web/share/regular/370200/669967

编辑:动科学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