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青岛电视台|今日:毕业季丨就业体验周 打通高校就业“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4-04-15 来源:蓝睛

【编者按】4月15日,青岛电视台“今日”栏目以《就业体验周 打通高校就业“最后一公里”》为题,报道了关于青岛农业大学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就业体验周的新闻。
 

距离大学毕业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了,在求职应聘的高峰期内,毕业生怎样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如何让自己的简历脱颖而出?4月13日至15日,青岛农业大学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就业体验周,通过一个个生动活泼的互动环节,帮助同学们确立正确的择业观,顺利就业。

在大学生就业体验周“森林冒险家”环节,大二年级的奕宇林完成了多道选择题组成的测试,结果显示,自己属于“猴子”类型的性格,擅长从做事的过程中学到东西,并具备运用常识处理问题的能力。奕宇林发现,测试结果的描述,与自己的性格,及所学专业十分契合。

在“简历示范墙”活动现场,张文迪同学在完成“投球”任务后,获得了一条制作、修改简历过程中的“小建议”。纸条上写着“在描述经历时,要使用丰富的动词。”

眼下,是毕业年级学生应聘关键期,本次大学生就业体验周,设置了“岗位指南针”、“求职小吐司”“拜托啦 同学”“大家来找茬”等三大主题区域,九个活动关卡,在活动中帮助同学完成职业定位、梳理就业方向、构建职场就业规划。接下来,学校还将举办一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精准助力学生就业。

相关链接:http://lanmu.qtv.com.cn/system/2024/04/15/016043856.shtml

编辑:冯靖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