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城阳电视台:田间地头的青农大生态农业调研实践团

时间:2017-07-21

  【导语】

  暑假里期间,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的大学生们组成生态农业调研实践团,走进田间地头,对大沽河沿岸及附近流域的土地进行全面调研,全面掌握最新土质及水质信息。

  【正文】

  19日上午,在上马街道林家社区西侧的田地里,调研实践团的队员们正在进行土地取样、与当地村民交流情况以及河流水质取样等工作。

  【同期声】青岛农业大学生态农业调研实践团队长  李秀城

  主要是看他们种的果树,和各种蔬菜的比例,他们为什么种这个,他们目前的销路怎么样,还有就是看他们的水土情况,有的是大沽河两岸的,有的是大沽河旁边其他流域的,我们想知道这个土和水的状况,会不会对生态农业产生影响,这是不是一个本质的原因。

  【正文】

  据了解,青岛农业大学的生态农业调研实践团成立于2014年6月,已经连续四年致力于青岛大沽河流域生态调研,今年暑假,他们在两周的时间内对大沽河、墨水河、桃源河三大河流进行了详细的考察,走遍了大沽河流经的莱西市、平度市、即墨市、胶州市和城阳区五个市区,采取走访调研、调查问卷和查阅文献结合的方式,回收问卷调查1986份,其中有效问卷1682份,同时收集了大量的土质、水质样本和相关图片资料。

  【同期声】青岛农业大学生态农业调研实践团队长  李秀城

  回去之后会找老师或其他技术机构分析一下土壤和水的特性,研究一下它到底有什么其他的特别的成分,为什么在这片土地上特别适合果蔬,比如说大枣还有桃之类的生长,对果农获得了这些建议,可 以给他们更好的种植蔬菜,对于我们学校,也是给学生增长了一次见识,另外我们学校也可以加紧相关方面的研究,也可以使我们获得相应的经验。

  http://webtv1.ccsobey.com/cydst/xwzhp/xwzh/27681842.shtml?from=singlemessage

作者:城阳电视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