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齐鲁网·闪电新闻:智能农机引领现代农业 中俄智能农业装备创新中心落户青岛

时间:2020-11-27 来源:闪电新闻

11月25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和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指导,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青岛农业大学和俄罗斯农业工程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俄罗斯智能农机装备与先进技术研讨会”在青岛农业大学文经楼演播大厅和俄罗斯莫斯科同步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陈成,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到场出席会议。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宪法,俄罗斯农业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雅科夫·洛巴切夫斯基院长出席线上会议。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连勤主持会议。

会上,陈成与李宝笃共同为“中俄智能农业装备创新中心”揭牌。朱连勤代表青岛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俄罗斯农业工程中心、俄罗斯农业生产工程和生态问题研究所签署《中国-俄罗斯农业装备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将合力推动两国现代农业机械化装备技术的进步和产业化发展,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李宝笃在致辞中指出,现代化的农业生产离不开先进农机装备支撑,而智能农机引领着现代农业的发展。青岛农业大学长期致力于中国农业的现代化建设,研究开发出多种农机装备。今年恰逢中俄科技创新年,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中俄双方围绕“智能农机装备与先进技术”这一主题,结合两国农机产业的技术优势和市场需求,展开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进而凝聚共识,完善合作机制,培育创新团队,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两国在智能农机装备领域的合作与共赢。

陈成在讲话表示,希望通过合作把智能农机装备领域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创新合作纳入双方科技创新合作计划,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营造开放共享、协同创新的良好氛围。

雅科夫·洛巴切夫斯基院士对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能够继续围绕智能农机前沿技术及基础研究、装备研发应用等方面深入研讨、联合攻关。

会后,中俄双方10位专家分别围绕智能农机前沿技术及基础研究、智能农机技术及装备研发与应用 、智能农机产业市场发展3个主题作专题报告。

李宝笃、朱连勤陪同陈成一行参观了学校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农机文化长廊、现代农业装备技术成果展厅。

相关链接:https://sd.iqilu.com/v7/share/article/7261796.html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