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媒体聚焦】青农大克隆猫一岁啦!已和“男友”视频见面,预计明年春天“奔现”

时间:2021-12-27 来源:观海

今天,青岛农业大学克隆猫“平安”一岁了!而且近日,“平安”找到了“男朋友”,预计明年它就能当妈妈。

“平安”2020年12月24日出生,科研人员由此为它起名“平安”。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明辉博士说,团队自2019年开始筹备项目,当时在动物医院看到一只猫,经过与主人协商同意,从它身上取下指甲盖大小的皮肤,分离出细胞精心进行培养、传代。2020年下半年,团队开始进行克隆阶段,中间也经历了一段小插曲。由于培养的卵子不见成熟,团队人员差点选择废弃,却正是这批差点废弃的卵子,诞生出了克隆猫“平安”。

“平安”从出生之日起,就被全国网友关注。随着渐渐长大,“平安”身上的毛一天天变长,终于变得和本体一模一样。作为科普大使,“平安”经常出没于各类宠物展会和中小学校。前不久,它还在中央电视台为全国的中小学生科普克隆知识。

今年10月,“平安”到了适婚年龄,青农大为它网上征婚。“平安”本体是一只英国长毛猫,征婚条件很严格,要求对方必须为英国长毛猫、银渐层、身体健康,避免因杂交影响实验观察。

最终通过层层把关,团队近日选中了一只叫“花卷”的长毛猫。“花卷”的主人是青农大2015级园林与林学院的管同学。管同学在官微和抖音上看到“平安”的征婚信息后,找到赵明辉老师的电话,发来了“花卷”的照片。“花卷”和“平安”同年同月出生,因它的具体出生日期不详,主人干脆让两只猫同一天过生日。受疫情和冬日严寒天气影响,两只猫目前只能通过视频见面,预计明年春天可以“奔现”,顺利的话,明年“平安”就能当上妈妈。

相关链接:

观海:https://www.guanhai.com.cn/p/139698.html

大众网·青岛:http://qingdao.dzwww.com/jiaoyu/edutt/202112/t20211225_9609935.htm

齐鲁壹点:https://m.ql1d.com/new/general/18254971

作者:赵黎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