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青岛早报:艺术学院墙绘志愿者走进城子社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2-08-05 来源:青岛早报

一墙一文化、一墙一创意、一墙一风景......

千年文明的不其故城,繁荣美丽的城子社区,迎来了一批年轻的“建设者”和“绘卷人”。

7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12名墙绘志愿者,利用假期冒着酷暑来到城阳区城子社区,以绘制文化墙的方式服务乡村振兴建设。

 在投入创作之前,队员们与社区负责人进行充分地交流与沟通,采用彩绘图案和标语相结合的形式,体现和谐、诚信的主题。在这次墙绘实践中,队员们牺牲休息时间,斗高温、战酷暑,不惧蚊虫叮咬,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团结协作,用一幅幅主题鲜明、风格各异的墙绘作品装点社区。或简或繁的图形填充丰富多彩的颜色,不仅美化了乡村,也将艺术融入乡村生活。在志愿者们的精心绘制下,生动别致的壁画跃然墙上,为新时代的美丽乡村带来了新气象、新风貌。

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画2101班团支书石润琪:此次活动,学院和社区给予了我们充分的信任与支持。我们以团建为引领,以墙绘这一绘画形式描绘新时代农村的新风貌,既锻炼了我们的绘画能力,也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此次实践活动我们受益匪浅。

看到学生们挥舞画笔,画下一幅幅生动的墙绘,居民们纷纷给他们点赞。

城子社区书记王松刚:同学们的墙绘主题明确、水平专业,既提升了社区品味,又起到的一定的教育意义。同学们一早赶来,深夜离去,不拍辛苦、不怕困难,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为这些有朝气、有水平、肯吃苦、能干事的同学们点赞!

相关链接:https://m.guanhai.com.cn/cmdetail/139759

作者:邹忠昊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