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齐鲁壹点:推动智能农机引领现代农业的发展,中俄在青联办研讨会

时间:2020-11-30 来源:齐鲁壹点

线上线下相结合,“中国-俄罗斯智能农机装备与先进技术研讨会”日前在青岛农业大学文经楼演播大厅和俄罗斯莫斯科同步召开。

现代化的农业生产离不开先进农机装备支撑,而智能农机引领着现代农业的发展。今年恰逢中俄科技创新年,本次研讨会,中俄双方围绕“智能农机装备与先进技术”这一主题,结合两国农机产业的技术优势和市场需求,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青岛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俄罗斯农业工程中心、俄罗斯农业生产工程和生态问题研究所签署《中国-俄罗斯农业装备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将合力推动两国现代农业机械化装备技术进步和产业化发展,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学校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农机文化长廊、现代农业装备技术成果展厅等地,并在学术会馆围绕“智能农机装备与先进技术”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青岛农业大学发挥在农业机械研发领域的独特优势,抢抓机遇,联合国内外多家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共建了“山东省主要农作物机械化生产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中心以科教融合的力量提高黄淮海区域小麦、玉米、花生、棉花四大作物全程机械化、智能化以及农业装备绿色制造技术水平为目标,扎实推进建设。

截至2020年初,该中心研发的装备总产值占全国农机装备总产值的52.3%,创造直接经济效益80.8亿元,间接经济效益逾200亿元,为我国、我省四大农作物的全程机械化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相关链接:https://m.ql1d.com/new/general/14181731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