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农大人物

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刘浩域:坚定所爱,不负当下

时间:2023-06-19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刘浩域,女,中共党员,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1907班班长。曾任青岛农业大学资助宣传大使、动物科技学院2021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兼学术部部长。大学四年间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国家级、省市级、校级荣誉50余项,带领班级获得“山东省先进班集体”“十佳优秀学风班级”“红旗团支部”等荣誉6项。

品学兼修,深耕科研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刘浩域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从小便养成了吃苦耐劳、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铸就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品格。凭借着对动物科学专业的热爱与不懈努力,刘浩域连续四学年综合测评等级为A,第二课堂成绩单800余学时,排名学院第一名。连续四学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奖学金。最高学分绩点4.25,专业排名第一,所修课程57门在90分以上,累计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第二届康地恩本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近10万元。

此外,刘浩域还积极参加各类科创竞赛,带领团队去往胶州市、平度市10余家现代化畜牧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最终荣获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她还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在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畜牧杂志》、《中国畜牧兽医》、《黑龙江畜牧兽医》发表论文3篇。

用心服务,敢于担当

一直以来,刘浩域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在担任班长期间,组织开展“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宣讲、“三下乡”社会实践等特色活动30余场。刘浩域还主动向班级同学推荐英语学习方法,督促班级同学养成勤奋学习的习惯,班级英语四级通过率100%,英语六级通过率60%。在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班级内17名同学被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双一流”院校和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录取,录取率达94.4%。

在担任学院主席团成员兼学术部部长期间,刘浩域主持、参与了动物科技学院线上家长会、2022届毕业典礼、迎新生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近百项。紧紧围绕着“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升学习兴趣”的工作中心,策划主办了“英语能力提升计划”“学术大讲堂”“考研经验分享会”等学风建设活动30余场。作为“青春励志宣讲团”“学习挑战小组”的发起者,积极发挥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帮助组内80%以上的同学完成学习进步的目标。

乐于奉献,志愿有我

被评为青岛市“爱心大学生”的刘浩域认为,“服务集体,奉献青春,是光荣的使命,是青年学子该做的事情。”大学四年间,刘浩域利用寒暑假积极参与服务“三农”社会实践活动,还在课余时间多次去往城阳区特殊教育中心、夕阳红敬老院、正阳疗养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获得校级“社会实践优秀学生”2次、“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一、二等奖”3次 。

疫情防控期间,她作为学生党员多次参加家乡核酸检测工作,配合医护人员完成全市中小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并获得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优秀证书、感谢信一封。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完成核酸抽检、全员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

心怀感激,逐梦启航

刘浩域认为她的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和老师们的帮助。“赵金山老师是我们动科创新班的班主任,在考研指导方面给我们提了很多关键性意见,帮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在我面临考研调剂申请迷茫无助时,也给了我个人很大的帮助和鼓励。范楚琦老师是我们学院的团委书记,对待学生特别有耐心,在创新创业类比赛指导方面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探索和提升了我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在刘浩域成长的路上,老师们这种“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无私奉献精神,令她十分敬佩和感动。自此,刘浩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用知识和本领奉献社会,传递这份温暖与感动。毕业之际,刘浩域向2020级动物科学创新班捐赠图书近百册,祝愿2020级创新班同学继续传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创新班精神,追求更高更远的梦想。

目前,刘浩域已顺利考取了石河子大学的研究生,未来她将继续践行“厚德 博学 笃行 致远”的校训精神,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学习和奉献的路上永不止步。、

作者:顾宜凯 编辑: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