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科技

青岛农大安顺惠民项目食用菌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10-28 来源:科技处

10月19日,由青岛农业大学主持开展的青岛市对口支援安顺紫云食用菌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在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委党委礼堂开班并完成第一期培训。紫云县委常委、副县长翁志江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田雪梅作为项目负责人发言,紫云县科技服务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技术培训时间为10月19日至25日,共分3期,主要面向紫云县各乡镇村食用菌管理人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及技术人员、当地食用菌生产加工龙头企业优纤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培训人数410人。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现场实地考察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由项目组4名骨干成员分别从香菇制种、发菌、转色、出菇期管理技术和病虫害防控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当地香菇生产管理水平,为当地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内生力和发展后劲。

根据青岛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科技帮扶部署要求,由学校承担的对口帮扶安顺云食用菌项目各项工作正在顺利推进。项目组人员前期到紫云县猫营镇猫营村食用菌生产基地、紫云优纤贝公司、浪风关林场等6个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与当地相关人员进行广泛交流,深入了解相关情况,掌握了详实资料,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认真做好项目的规划实施和任务分解落实工作。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工作计划,扎实做好技术培训指导、品种筛选及栽培技术研究示范与推广等方面工作,依托学校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队伍等资源优势,进一步探索科技扶贫新路子,助力贵州安顺紫云脱贫攻坚,为学校精准扶贫增添新的生动实践。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