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科技

青岛农大科技扶贫服务队联合开展科技帮扶

时间:2020-06-23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想找专家却不知道该找谁、能信谁。幸亏你们来了。”村民刘亮军夫妻俩对青岛农业大学科技人员说道。西海岸新区宝山镇东宅科村村民刘亮军夫妻俩近几年种植了蓝莓,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人工成本增加的多重影响,加之自身缺乏技术和经验,对很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把握不好,严重影响了产量和效益。

夫妻两人是通过村里科技扶贫服务队的公示牌了解到青岛农业大学可以提供帮助,找到村委,村委又找到了青岛农业大学科技特派员马泽芳教授。6月19日,马泽芳教授带领的农业养殖科技服务队、刘更森副教授带领的果树栽培技术服务队共计13名专家教授,来到西海岸新区宝山镇联合开展科技帮扶工作。这两支团队针对广大蓝莓种植户亟需剪枝等种植相关技术指导的需求,选择宝山地区蓝莓种植相对集中和有代表性的东宅科村和雷家庄村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和培训,获得了种植户的热烈欢迎和强烈反响。

“真的是十分感动和感谢,有青岛农业大学这么多专家的技术支持,更有信心渡过当前难关、把蓝莓种植技术搞上去、也让自己的日子好起来。”村书记徐交贵说道。获得村民的认可和肯定,也让村民真正学到技术收获知识,服务队成员们也表示受到激励和鼓舞,下一步,两支团队将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脱贫攻坚总要求,以科技为供给,输血造血相结合,培养“田秀才”打造脱贫“支撑点”,为脱贫攻坚蓄积起持久的内生动力,解决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目前,青岛农业大学共有11支科技扶贫团队打破了各自服务区域的界线,联合开展科技服务,并已经成为常态化。团队联合起来,发挥优势,对接畜牧养殖、果品种植等各方面的技术需求,目前已经形成了信息共享、技术共享、人才共享的服务模式,正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着青岛农大的智慧和力量。

  服务队在东宅科村刘亮军种植园合影留念

  服务队在东宅科村徐交平种植园合影留念

 服务队在雷家庄村唐金政种植园合影留念

  东宅科村村民刘亮军向服务队讲述种植中的难题

  刘更森副教授现场指导和示范剪枝技术

  雷家庄村唐文山书记热情欢迎马泽芳教授一行的到来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