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学生

传媒学子投身社会实践绽放青春力量 展现时代风采

时间:2020-09-04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引导青年学子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年暑期,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传媒学院学生组成多支实践队伍,围绕革新文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四个方面问题进行了一系列调研与实践活动。

在传媒学院组织开展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寻觅文创足迹,革新文创之路”实践队积极开展线上调研,收集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他们剪辑并制作了一个五分钟短视频,带领人们一起走进文创之旅。“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状况和全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社会现实,“弘扬先锋事迹,传递抗疫精神”实践队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传播了抗“疫”最强音。通过发起关于抗击疫情中先进人物事迹调查的投票活动,实践团收集到发生在身边的战疫先锋和抗疫事迹。与此同时,“新希望新媒体脱贫助力队”助力皇华镇尚庄社区决胜脱贫攻坚,积极帮助社区乡村振兴。另外,传媒学院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契机,组织了相关主题的实践活动以弘扬新时代文明,倡导文明社会风尚。他们还采用调查问卷和手绘插画宣传两者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保护野生动物”的线上志愿服务活动,其制作的手绘插画图文并茂、构思巧妙,实用性与趣味性并存,生动形象地表达出文明生活风尚的主题,发人深省。

面对今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动漫与传媒学院在学校的安排部署下,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实际,聚焦社会现象和问题,积极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推文,在大众网发表“青岛农大传媒文创调研团:文创产品助力脱贫攻坚”等文章引导传媒学子学以致用,在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青春。

 
 
 
 
 

单位审核人:刘培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