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积极开展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时间:2017-12-04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切实做好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鼓励毕业生把握就业机遇,明确未来规划方向,近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就业指导工作,不断加强对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多层次全方位为大家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把提前做好就业准备的意识注入同学们的思想。

提高考研意识,认清就业形势。10月26日,植物医学学院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召开2018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会上,院长刘同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就业、读研:准备成功》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分析了考研对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鼓励大家认清就业形势,做好长久的计划与准备,认真考虑未来的发展方向。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从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安排、关注自己学分是否修满、跟随导师做好毕业论文、积极就业等方面对毕业生提出具体要求。团委书记马伟萍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如何提高简历的充实性和命中率等问题,指导毕业生正确处理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鼓励同学们合理分配时间,积极应聘,从实战过程中提高职业认知,合理定位,提高就业能力。

强化就业指导,提供就业服务。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精神,更好的安排部署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1月15日,植物医学学院在教学区召开2018届毕业生考研就业促进会,会议邀请了山东康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总经理祝青波,青岛苏贝尔作物营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况川。两家公司就本公司规模、发展方向、企业文化和公司待遇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简单介绍,并表示要以校友会为平台,加强校友与母校联系,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合适的就业方向和实习平台。

展望就业前景,做好求职准备。学院本着早着手、早启动、精细指导、稳步推进的原则,自10月至11月,针对所有毕业班的学生举行简历设计大赛,团委书记马伟萍强调,就业过程当中,怎么样才能更好地把自己“推销”出去,在众多精英中脱颖而出,一份吸引人眼球的简历就是成功的前提。马伟萍对毕业班全体同学的简历一一进行修改和点评,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就业规划,在就业起点上更好地起跑。

把握就业趋势,构建就业平台。为了更好的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大力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12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邀请了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上百家企业来校招聘。党总支书记袁忠林,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团委书记马伟萍参与招聘会,走访了招聘现场的各个专业相关的单位,并积极与招聘工作人员交流,了解今年用人单位的就业情况、用人单位满意度等。袁忠林表示将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与各大企业加强联系,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提前为企业做好人才的储备,也为毕业生搭建实践平台,为提升植物医学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共同努力。

学院将进一步大力整合各面资源,全员参与,齐心协力,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争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图文/吴倩倩 王丽静 编辑:胡钰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