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生军训系列报道

时间:2018-09-17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艳阳九月,朝阳初起。9月14日,为期十天的军训已经圆满结束,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2018级新生即将告别难忘的军训生活、迎来新的大学征程。

教官篇———军魂永记,重塑自我

“向右—看!”“一!二!”迎面而来的方队正加紧训练正步动作。东篮球场地,烈日当头,三位教官带领各自的方队按计划训练。立正、稍息、跨立,在教官的严格指导下,大家认真学习这些基本动作,不断实践、领悟。教官还利用休息时间教给学生们基本的急救知识,他们和学生同训练、共苦乐,共同演绎着沙场雄风。

班助篇———-感谢有你,一路陪伴

新生们的背后有那么一个人,他带你步入大学生活,教你整理宿舍内务,为你答疑,他就是班助。新生的整齐划一和成绩都离不开班助们的默默付出。不管多晚,不管多累,只要新生遇到困难,班助们都会不顾疲惫第一时间帮助他。班助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的努力能让初来的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对他们的大学生涯有所帮助。几天的相处,新生已经和自己的班助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新生们纷纷表达了对班助的感谢。

新生篇———烈日骄阳,唯我最强

几天的训练,新生们学习掌握了报数、稍息立正、齐步走、正步走等内容。看似简单的动作,新生们丝毫不敢松懈,在教官的指导下反复练习。尽管头上顶着烈日,汗水湿透衣背,新生们仍以顽强的意志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努力上好他们大学的第一课。休息期间,新生们大胆秀出自己的才艺,积极营造欢乐气氛,训练场地不时发出欢乐的笑声和雷鸣般的掌声,使原本枯燥、严酷的军训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相信,他们会将军魂铭记,抛开怯懦,重塑自我,奋勇向前。

领导篇—————亲临现场,悉心指导

军训期间,学院党委书记祝茂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胜芳及学院全体领导亲临训练场地,仔细检查指导学生的训练情况,与军训教官和班助亲切交谈,询问今年新生军训进展情况。团委书记李超对军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教官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一定要严格施训,培养大学生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为以后的学生日常管理打好基础。

历时十天的军训,相信同学们都能蜕去柔弱,收获坚强;蜕去依赖,收获自立;蜕去怯懦退缩,收获勇往直前;蜕去我行我素,收获团结互助。希望新生能珍藏这份珍贵的军训记忆,把坚韧不拔、坚不可摧的军人品性深深刻在心底,把军训的骄人成绩内化为自己迈向更高目标的精神动力。

作者:文/曲玉婷 曹斯亢 图/王芮 宫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