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 “虹子”标本工作室举办昆虫标本制作讲座

时间:2019-05-2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5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虹子”标本工作室在昆虫学实验室举办了昆虫标本制作讲座。本次讲座由植物医学学院副教授王思芳担任主讲,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

王思芳负责《普通昆虫学》等课程教学三十余年,经验丰富。讲座内容围绕昆虫针插标本的制作,包括各类昆虫的插针位置、展翅板和三级台的使用、昆虫标签的书写及位置规范,重点讲解了常见昆虫的整肢展翅方法。讲解结束后,王思芳用事先准备好的标本进行了演示,参加讲座的同学按照王思芳的讲解和演示进行了实际操作。经过此次讲座,工作室的同学基本掌握了昆虫标本的整肢展翅操作方法,为标本工作室以后的活动开展打下了基础。

植物医学学院“虹子”标本工作室创办于2019年3月26日,是学院实验实践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有效提高了学院实验实践教学质量和创新创业教育水平。

 
 

作者:赵川德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