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09-21 来源:学工部

9月18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彩虹生涯工作室承办的青岛农业大学“思达杯”第四届“规划未来,成就人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举行,为期三个月的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学工部领导及各学院辅导员出席本次比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

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我校大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赛, 经过学院初赛,推选出40名优胜选手参加全校复赛。经过面试、暑假集训、复赛、书面作品初选等环节层层选拔出8名选手进入决赛现场的比拼。

决赛现场,选手们经过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三个比赛环节,通过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规划与实施和调整与评估做了详细的自我剖析,向评委老师及现场观众展现了完整清晰并符合实际的个人职业规划路径。选手们自信流畅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演讲、生动形象的职场情景模拟短剧以及机智敏捷的现场答辩,展现了90后大学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勇闯职场的自信与坚定。

紧张评比之后,学工部副部长王国辉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重在立德树人,旨在指导帮助学生认识自我,认识职业,准确定位,明确成长路径;生涯规划能有效提升人职匹配度、提升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彼此满意度、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水平;生涯规划能指导帮助学生进入就业季后科学就业、充分就业,是新常态下缓解就业难的重要对策。

伴随着青岛农业大学“思达杯”第四届“规划未来,成就人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圆满落幕,本次决赛的前六名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青岛市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我校自2014年组织开展该项活动,先后有1000余名学生参加竞赛,涌现出了徐逸凡、韩馥蔓、张庆斌等获奖优秀学生代表。这对提升我校学生职业认同感,明确就业方向,确定发展目标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进作用。

据悉,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大学生尽早树立职业规划理念,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从根本上唤醒大学生的自主就业意识,同时也为优秀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展示自身综合素质的广阔舞台。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将作为青岛市大学生就业联盟的主要活动之一每年举办一次,进一步推动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向纵深发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