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化学与药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04-25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4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开展了2020年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会议采用线上方式开展,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霞主持,同时邀请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吕海涛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孙玺、孙攀、朱帅、姜玉萍进行复试指导,学院2020届考研过线学生、2017级部分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吕海涛讲解了考研复试的相关事宜,从考生自我介绍、面试提问、礼仪仪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告诉同学们调剂的注意事项。吕海涛指出,在面试时“细节决定成败”,同学们要切记礼貌当先,举止要得当,同时回答问题一定要实事求是,切忌不懂装懂,科研工作容不得半点虚假。另外,吕海涛在会议中特别指出今年因疫情影响的考研形势,他强调,要注意笔试、听力、实验操作等考试项目会采取不同的形式,对考生的知识素养会有新的要求。关于志愿调剂,吕海涛指导同学们要精准定位、明白政策,把握调剂的“黄金时期”。

考研优秀学生代表们依次发言,分享自己的考研复试经验和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其中,孙玺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目标,不要一味追求名校,要量力而行;孙攀提示同学们英语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出国留学,给自己更多成长的机会;朱帅详细介绍了复试的过程,并对笔试和面试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姜玉萍举例说明考研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学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

会议最后,与会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吕海涛等认真为他们解答。

 

作者:刘星邑 黄贤俊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