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海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

时间:2024-03-21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扎实有效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工作,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考研复试,跑赢考研“最后一公里”,3月20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兴华,院长助理任贻超及2024届考研学生参加。

刘兴华对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的艰辛付出给予充分肯定,预祝大家顺利“上岸”,并根据同学们的初试成绩和专业意向,结合往年学院复试上岸、调剂成功的学生案例,从复试、调剂、录取等方面对考研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介绍。

任贻超对专业特点、往年相关院校招录情况进行分析,就复试注意事项、复试面试技巧等方面作了指导,并就如何提高调剂成功率提供建议,强调专业知识在复试中的重要性,建议考生们夯实基础,强化专业相关的知识积累。

随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会老师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气氛热烈。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会为学院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的学生提供了重要指导,对他们更好应对复试挑战,提高录取成功率提供了强大助力。学院将继续深入服务学生考研,以强化学风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徐洁 编辑:薛寿鹏 姜妍 赵悦伊 季敏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