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筑爱圆梦服务团在枣庄山亭开展国学夏令营

时间:2017-08-01 来源:人文社科学院

7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筑爱圆梦服务团连续第二年来到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涝岭希望小学,结合当地孩子缺乏精神关怀与人文知识的现状,以国学文化为主线,全新推出“童蒙养正”国学夏令营,开设了一系列特色课程。

为更好地传承国学经典,将传统文化引进山区,让国学回归课堂,志愿者以国学文化为主线,开设了传统礼仪、红楼梦、弟子规、三字经、古诗词、象棋等多种内容的特色国学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更加全面的文化体验。

志愿者身着古装进行授课,极大吸引了孩子的注意力,提高了学习的效率与实效性。通过讲述传统人物故事、诵读经典诗词歌赋、演示传统礼仪等方式,志愿者们用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形式将孩子们引入传统文化的世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外,志愿者结合当地儿童缺乏艺术性课程的现状,为孩子们开设了安全教育、地理、零食盒子、刮刮乐、手工课、阅读课等多种多样的特色课程。系列特色课程的设立不仅为孩子们展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开阔了他们的眼界,也增添孩子们对于未来的希望与憧憬。

作者:文/鞠治鑫 徐琳 图/宫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