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学校164名志愿者圆满完成第60届高等教育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3-10-16 来源:校团委

10月12日至14日,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于青岛举办。为全面做好大会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会议顺利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团委选派164名学生志愿者分为12个组别分别前往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青岛北站、青岛站以及多个嘉宾入住酒店,提供会场布置、资料分发装袋、嘉宾接送站、酒店信息登记等服务。志愿者们全情投入,真诚付出,从10月8日起投身筹备服务,在持续7天、日均8小时的接待、引导、咨询等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的服务态度,圆满完成了高博会期间的各项服务工作,展示了农大学子勤勉踏实、热情洋溢的精神风貌,赢得主办单位、参会嘉宾以及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学校对此次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按照“筑牢安全底线、加强过程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讲好志愿故事”的工作原则,以岗位需求为导向,通过校院两级报名、审核、面试、综合考察等环节,共选拔出164名志愿者,其中包括学生党员28人、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经历的学生骨干70人,组建了一支政治素质高、外在形象好、吃苦耐劳、文明礼貌的优秀志愿服务队伍。同时开展了包括会议须知、志愿者基本礼仪、服务意识、服务原则等方面的培训,为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打牢基础。

志愿者们被分为嘉宾接待组、VIP交通组、物料搬运组、举牌组、摆渡车引导组、酒店登记组、会场服务组等12个不同组别,奔赴不同岗位开展服务保障工作。每位志愿者严守在个人岗位,兢兢业业、有条不紊,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精湛的专业素养、热情的服务态度服务好每一位参会嘉宾、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展会期间累计人均接待咨询上千次,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总体志愿服务时长累计6000余小时。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构成了会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您好,欢迎来到青岛,您一路辛苦”,“您好,请随我这边登记,我帮您提行李”,志愿者们细心问候,耐心解答,团队间成员高效协助配合,为高博会提供有温度、专业化、高效率的志愿服务。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优势,此次高博会志愿队伍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支部,依托党、团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以党支部团支部为基本单元,形成了“党支部、团支部、团小组”分工负责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各个组织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在党支部、团支部的统筹协调下,任务分配到个人,各小组协调高效运转,为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全体志愿者安全、有序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为期七天的志愿服务让志愿者们深有感触,收获满满。牛纯壮是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2102班的一名党员,他说:“此次志愿服务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还对高博会以及高等教育发展动态、前沿科技成果等有了更多了解,开阔了眼界,收获很大。”孔鑫婷是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02班的一名大四学生,她说:“我一直很喜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能在毕业之前再奉献一点力量感到十分开心。”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102班的李昱涵说:“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我负责的是酒店接待和引领嘉宾这方面的工作,高博会结束那天恰好是我的生日,在生日当天担任志愿者完成工作,这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感到很荣幸,高博会是展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也给了我在学业上的激励,在今后我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早日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材。”

近年来,校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先后服务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博鳌亚洲论坛、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等重大赛事赛会,不断增强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制度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农大志愿者们传承“爱满青农,志愿有我”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志愿故事,以担当奉献擦亮青春底色,为服务学校、属地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作者:闫周慧、陈智慧、尚淑华、李鑫、赵娜 编辑:薛寿鹏 朱治恺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