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理信学院参加山东省第二届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06-04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5月31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陈龙猛带领有关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一行6人,参加了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的山东省第二届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承办,旨在分享交流高校大数据相关专业建设经验与进展情况,探究大数据专业在相关院校的发展道路,研讨大数据专业培养方案设置、师资队伍培养、实验实训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在上午的主题报告阶段,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博雅大数据学院院长欧高炎等高校与会代表先后报告了各自学校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培养方案设置、师资培养、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及其它专业教学资源建设方面的思考、实践和进展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了他们的开办该专业的经验和体会,着重强调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从一开始就要按照专业认证的要求和OBE理念来确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构建人才培养体系等的重要性。

在下午的圆桌会议讨论阶段,与会各高校介绍了各自在大数据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并就专业建设方面的难点进行了讨论。陈龙猛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数据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圆桌会议最后,与会人员一致同意将成立山东省大数据教育联盟,与会各单位自动成为该联盟的创始成员。

作者:李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