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植物医学学院召开专业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0-09-24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使2020级新生更全面深入地了解植物保护专业,明确专业发展方向,9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于学术会馆召开专业教育报告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郑永权,植保所国际交流合作与研究生处处长陈巨莲,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副院长黄金光出席会议,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报告会前,学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植医学院院长刘同先会见了郑永权一行,对青岛农业大学与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共建植医学院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希望双方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主题全面落实合作协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黄金光主持报告会,简要介绍了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与学院共建2020级创新班背景,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郑永权、陈巨莲2位客人莅临专业教育大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郑永权从农科院植保所自1957年建所以来的发展历程、历史底蕴、发展定位、机构设置、人员情况及研究室(研究方向)详情等方面展开讲述,对植物保护专业发展前景做了简要概括,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植保所科研室运行机制。郑永权指出,农科院植保所广泛吸纳植保方面人才,倾心培养、全力打造,为我国农业科技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研究成果转化成效及科研平台丰富,创新团队频频取得优异成绩,使得植保所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逐年提高。此外,郑永权强调,植保所致力于拓展合作渠道,此次植物医学学院和农科院植保所合作创办创新班,为30名创新班学员选配30名校外导师,建立本硕博一体的培养模式,设立植物保护和植物医学学院创新中心,使双方在专业领域资源共享、相互扶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形成科研合力。

黄金光为全体新生做第二场专业教育报告“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做新时代担当有为大学生”。他从植物保护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成效、就业发展去向等7个方面重点解读了植物保护专业,介绍了学院建院历程及历史沿革。黄金光还介绍了关于植物保护专业创新实验班的暂行管理办法,鼓励全体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创新实验班选拔竞争,同时要求大家珍惜新时代新生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作者:萧俊莲 黄金光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蔡松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