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0-09-30 来源:管理学院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培养和提升学术思维和学术习惯,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9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于文经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树超在研讨会上讲话,管理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学术交流。研讨会由2020级研究生辛岳主持。

李树超指出,研究生seminar是研究生提升学术水平、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环节。他从研究选题、探讨论文布局、分析论文内容设计、总结文献启示以及确定文献位置五个角度出发与参会人员分享了文献阅读方法与技巧,并为研究生进行规范性科研活动提供经验指引。

此次研讨会共分为研究生学术分享环节和自由交流讨论环节两个环节。在学术分享环节,2019级研究生贾舒涵、赵顺宏同学作题为《现代农业视角下青岛市土地整治对策研究》的论文分享,2018级研究生马立蓥作题为《财政支农总量对农业总产值的影响——基于青岛市2008-2018年数据的实证分析》的论文分享,2019级研究生倪玉佩同学作题为《应用SARIMA模型预测猩红热发病趋势》的论文分享

论文分享结束后,研究生导师许秀梅教授、王秀华教授和吕菲菲博士对论文进行细致点评。她们指出,论文题目不应过大,题目应新颖,应加强学术论文规范,加强文献综述与研究方法的学习,希望同学们注意研究成果与结论的区别、政策性建议与对策建议的区别,及时更新相关农业政策背景。

在自由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如何高效阅读文献和论文写作前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等问题,参会专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同学们未来的科研工作提出建议。2018级研究生王大鹏同学也分享了论文发表经验以及论文写作技巧。

作者:文/赵顺宏 图/李旭 单位审核人:李树超 编辑:曲天泽 薛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