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资环学院崔德杰教授获聘青岛市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协作团队首位主任

时间:2020-12-02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11月24日,青岛市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协作团队在青岛市田瑞集团正式成立,省内外29家科研院所和企业领导出席了团队成立大会。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德杰教授、副院长辛言君教授和环境工程专业主任张国栋教授参加此次大会。会上,崔德杰教授被推选为技术协作团队主任,张国栋教授被推选为副秘书长。

团队旨在贯彻落实农业部《关于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试点方案的通知》(农计发[2016]90号)《关于实施农业绿色发展五大行动的通知》(农办发[2017]6号)《青岛市农业废弃物管理暂行办法》,推动农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促进现代农业绿色、生态、协调、稳定的健康发展。团队遵循“政府引导、自愿参与、协同创新、自主发展”的原则,立足青岛,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组织形式,通过聚合资源、合作共赢、创新要素的优化组合,打造一个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的共享平台,推动青岛及全国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技术协同创新和推广。

崔德杰教授对团队成员单位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恪尽职守为每位成员做好服务工作,与所有有志于推动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发展的各界人士团结协作,面向农作物秸秆、尾菜、畜禽粪污等的资源化利用巨大市场需求,聚集科研力量和和产业资源,通过有效资源整合,将团队建设成为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会员企业为主体的优秀团队,为青岛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绿色循环、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崔德杰教授还特别强调,本团队成立正值国家“十四五”开启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推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五年后达到“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目标。这将意味着协作团队的发展将迎来大好机遇,希望团队成员齐心协力、资源共享、树立形象,共同推动青岛市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事业快速发展。

会后,学院一行参观了青岛田瑞集团兰盈禽业有限公司和青岛嘉禾丰肥业有限公司两个子公司。

 

作者:孟新翔 单位审核人:史越清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唐如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