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齐民书院副院长王宝卿教授带队参加中国农史三会

时间:2019-05-14 来源:齐民书院

5月10日至12日,青岛农业大学齐民书院副院长王宝卿教授带队参加中国农业史青年论坛暨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年会(2019)和第十届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10日,王宝卿教授出席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理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共议中国农史研究发展事宜,并在随后日程中主持“贾思勰与《齐民要术》研究、农圣文化与农村产业发展研究”专题研讨会。会上,齐民书院研究员王正军、马刚分别就“从古农书看我国古代农业经营教育的演进”、“五谷杂谈”为题进行交流发言,学校齐民书院讲师雷晓鹏所作“‘麦居东方’说的历史成因与农学意蕴”一文经专家评审,荣获“中国农业史青年论坛(2019)三等奖”。

由潍坊科技学院和中国农业历史学会联合主办的本届“三会”合一农史盛举在潍坊科技学院农圣文化学术交流中心开幕。本届会议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专家学者,包括国内外涉农高校的研究和来自科研院所及社会组织的专家学者代表。中国工程院尹伟伦院士、中国农史学会副理事长苑利教授、日本东京农业大学范为仁教授、韩国江源国立大学全雲聖教授分别作题为《关于我国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的思考》、《农业遗产学入门》、《<齐民要术>与日本的农法近代化研究》、《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目的下的韩国农业遗产制度考察》的大会主题报告。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农业历史文化研究与现代农业经济”的大会主题下,与会专家学者就多项议题开展了70多场专题学术交流与研讨。

王宝卿教授参加中国农史学会理事会议并主持专题论坛

雷晓鹏论文获奖证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