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德国马普化学生态研究所李冉博士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07-07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7月6日,德国马普化学生态研究所李冉博士受邀,为植物医学学院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题为“Role of Jasmonate Signaling in Plant and Insect Interaction”。李冉博士从植物与昆虫、病原物等外界因子的互作出发,明确植物对昆虫的防御响应主要是茉莉酸信号通路在起作用,介绍了植物体内茉莉酸合成过程中的多种功能修饰,并且以茉莉酸的响应复合体COI-JAZ为研究对象,从化学角度设计茉莉酸类似物,提出了新的田间应用模式。此次报告学术性很强,李冉博士用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向在场所有师生讲述了一个完整的科学故事,此外,李冉博士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耐心解答。

本次报告会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对“植物-昆虫”这一天然复合体内部作用的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以及相关老师对相关领域的兴趣,从广度和深度两个层面均达到了良好的拓展效果。

李冉博士从浙江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先后在新加坡淡马锡生命科学研究所和德国马普化学生态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在“植物-昆虫”互作、绿色农药小分子化合物开发与应用等方面颇有造诣,在Current Biology、The Plant Cell、eLife、BMC Plant Biology等多个领域内知名期刊均有文章发表,近五年发表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累计影响因子达39.528。

作者:文/丁天波 编辑:胡钰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