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严建兵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4-04-13 来源:农学院

4月12日,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严建兵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玉梅,农学院党政领导、专任教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报告由农学院院长马武军主持。

严建兵以《玉米起源进化之谜》为题,从技术进步和学科交叉角度讲述了玉米进化起源的“世纪之争”。严建兵团队对玉米的起源、进化和对高纬度的适应等进行了多年深入系统的研究,最新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上。报告中分享了团队对玉米的单一起源假说中存在诸多解释不通的现象的多年追踪研究,提出了玉米经历了两次驯化的新模型,二次起源极大地提高了现代玉米的适应性,解决了困扰科学家近百年的玉米起源问题之争。

报告后,严建兵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学术氛围热烈。此次学术交流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学生对前沿科技成果的了解,提升了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

作者:李朝霞 编辑:薛寿鹏 姜妍 赵悦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