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农学院举办“金穗”学术论坛第八次报告会

时间:2019-09-25 来源:农学院

9月19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主办的“金穗”学术论坛第八次专家报告在学术会馆开讲。本次报告由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教授薛青武主讲,农学院全体教工、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报告由农学院副院长赵长星主持。

报告以《美国南部大平原的作物生产和水分利用效率》为题,就美国南部大平原玉米、小麦及高粱的生产状况展开论述。他从环境条件入手,详细讲述了玉米和小麦这两种作物的产量和水分利用效率及灌溉量之间的关系、作物的抗旱生理机制及其调控措施,进一步分析了目前作物生产遇到的挑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报告后,薛青武对各位老师、同学有关报告内容的提问进行细致的答疑解惑,为老师们和同学们接下来的相关研究指明了方向。

薛青武,博士,教授, 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Regents Fellow”;北美华人土壤和植物科学家协会主席;美国农学会中美农业研究论坛组长(2014-2015); 美国农业部可持续农业研究项目评审人;中国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评审人 (2016-);英国BBSRC项目评审人 (2016-2017);美国-以色列合作项目评审人,Crop Science副主编。薛青武教授长期从事作物逆境生理生态学研究,在作物水分利用及其效率的研究方面颇有建树。近年来,参编著作4部,在Field Crops Research, Agronomy Journal, Agricultural Water management 等期刊发表论文56篇,近五年来研究论文累计引用883次,H指数16。应邀在国际会议作报告30余次。

作者:孙新灵 编辑:曲天泽 林嘉琪 王冬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