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物医学院召开“兽药研发方向和思路”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11-16 来源:动物医学院

11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召开“兽药研发方向和思路”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兽药114网技术总监、山东畜牧医学会中兽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杨小勇担任主讲,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

杨小勇首先针对兽药研发的基本观点和基本要求进行详细阐述,通过深度剖析兽药行业的发展情况,从而进一步提出兽药是解决临床生产实际问题的载体,是畜牧业健康发展的保证的基本结论。同时,他以肉鸭疾病与用药为例,详细介绍了兽药行业的最佳突破点和近年来肉鸭疾病的基本特点,为天然药物或中草药的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本次会议旨在探讨动物医学新兽药研发的方向和思路以及未来兽药科研工作重心等问题,推进新兽药的研发进程,进一步加强动物医学院兽药研发技术与各单位间的信息交流,推动学院兽医药学学科建设迈向新高度。

作者:李沛霞 李孟浩 张译文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 编辑:曲天泽 张春雨 臧文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