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青岛农大举办第十四届中国实验动物科学年会分会报告会

时间:2018-10-16 来源:动物医学院

10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实验动物科学年会青岛农业大学专题分会场报告在学校学术会馆举行。本次报告会由学校动物医学院主办,特邀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魏强教授及青岛海华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奇鸣进行专题讲座。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老师、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到场参加。

魏强做了题为“为什么要用动物做实验”的报告。他结合几个典型事例向大家说明了用动物做实验对医疗卫生条件改善做出的重大贡献,并针对动物的3R原则:优化(Refinement)、减少(Reduction)、替代(Replacement),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要保证实验动物的权利,既要考虑动物的利益、善待动物,又要保证实验动物项目的科学,同时还要保证实验人员和环境的安全。最后他引用国内外的事实案例强调未遵行动物实验福利对社会和个人的影响。

邵奇鸣做了题为“实验动物福利”的报告,她从动物福利的相关术语、由来、概念、内容和措施、意义和国内外相关法律法规等六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突出了要善待动物、优化动物生活环境的重要性。她倡导学习和借鉴欧美发达国家福利养殖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加强立法和执法,改变观念,提高保障动物生理和心理健康状态的理念和措施。

 

作者:蒋雨佳 张云海 编辑:孟璇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