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内蒙古农业大学韩国栋教授受邀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时间:2020-11-09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学院)

11月5日,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韩国栋教授受邀通过网络为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草地生态系统健康和服务及适应性管理”的学术报告。学院2020级研究生、其他老师和同学在线上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学院副院长孙娟主持。

韩国栋通过草地生态系统简介、草地生态系统健康和服务评估以及草地适应性管理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向师生介绍了世界范围的草地家畜生产系统,认为草原提供了世界家畜近50%的饲草料。不论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作物-家畜系统生产了60%以上的畜产品,生产效率是草地家畜生产系统的主要驱动因子。他以内蒙古家庭牧场尺度研究为案例,对草地生态系统健康和服务评估作了全面详细的论述。同时还详细介绍了草地适应性管理方面的内容,认为适应性管理的目标是通过科学管理使生态系统的容量和人类需求相匹配。他指出未来建立一个适应经济(市场)发展的现代化优质草地家畜生产系统,其目标是提高草地、家畜的生产效率。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与韩国栋进行交流,韩国栋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作者:李晶晶 单位审核人:张文军 编辑:曲天泽 张春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