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一期“沃土讲堂”开讲

时间:2019-11-04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10月31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沃土讲堂”在化学楼会议室顺利开课。学院院长崔德杰、副院长柴超和教师马东教授分别做题为《“新农科”建设思考》《莫道克大学交流访问收获》和《矿物表面Mn与C的氧化还原循环过程》及《锰氧化物的地球化学行为及形态转化》的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崔德杰从农业发展的新视角讲解了农业生产、农业教育的背景,分析了新农科出现的社会需求,剖析了新农科的内涵,并着重讲解了新农科的建设与发展,对《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的任务、目标与责任进行了具体阐述,并结合“北大仓行动”所推出的“八大行动”号召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新农科建设要唱响“三部曲”,从建设理念、专业结构、培养模式、质量提升、发展体系五大部分二十个方向,全面开启新农科研究与实践,发出新农科建设“开工令”,让新农科建设从样板试验田成为全面开工的大田来耕作。

柴超对前往莫道克大学访问期间的专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研学活动等内容作了具体汇报,并就调研过程中的土壤氮循环、土壤养分吸收和城市污水处理的考察情况进行了交流。

马东现场讲解了在美国俄怀明大学访学期间所开展的研究课题土壤与环境地球化学研究。随后,他对与学院吴娟老师同步开展的课题研究《锰氧化物的结构、形成与转化》一并进行了分享交流。

本期“沃土讲堂”,是资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教育活动之一,也是学院积极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的生动体现。通过学习,极大地拓宽了学院教师们的视野,促进了思想的交流。

 

作者:宁刚 编辑:曲天泽 郭露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